歐式浪漫-古典家具
2021.04.19
歐式浪漫-古典家具
2021.04.19

|現今,古典家具超越了體感與視覺的感受,更多的是
|體現了「歷史記憶」和「文化底蘊」沈澱後的餘韻。

 



  
「 凡爾賽宮 」崇尚富麗堂皇的藝術時尚

1682年,路易十四宣布將宮廷自羅浮宮搬遷至凡爾賽,凡爾賽宮完工後,儼然成為歐洲最雄偉、華麗的宮殿建築,更是法國最輝煌的全盛時期。

 

 

凡爾賽宮坐擁 2300個房間、 5210件室內家具,承襲金碧輝煌的廳堂,以精雕細琢的法式宮廷家具,襯著建築的奢華、顯得生活的爛漫。
 



「 皇室貴族 」尊貴浪漫的貴族象徵

作為當時建築的華麗典範,皇室貴族無不被金碧輝煌的宮廷所征服,「古典主義」的外觀建築與「巴洛克」的華麗裝飾,對稱莊嚴極具理性美,當時各國君王爭相仿效,聖彼得堡、美泉宮...等等皆深受其影響。

 

 

 

此外,路易十四至今仍是法國的時尚精神指標 ,從頂上的高假髮到腳下的高跟鞋,領銜著18世紀貴族的穿搭風潮,凡爾賽因而成為歐洲貴族的活動聚集地以及藝術時尚的發源地。
 


「 極致工藝 」古典家具的歷史記憶

繁複的工藝技術,從造型、雕刻、織作到漆藝,古典家具的魅力難以抵擋。超過五萬轉的布料、費時 720 個小時的雕琢,在度量和比例之間抓取「美」,將這300餘年的歷史精華濃縮在一件件精緻非凡的家具中。

-

經歷著歷史淬煉,「古典主義」隨著時間推演出「新古典主義」,從極致奢華的裝飾風格為基礎,與簡約藝術平衡,不再使用浮誇金飾,取而代之的是低調沈穩卻仍典雅尊貴。